Wednesday, December 30, 2009

家,到底是什么?在我们的生命中到底扮演着什么角色?

你,常常会这样问自己吗?

这个字,除了我知道它是宝盖头和会写之外,它对我来说开始变得越来越陌生。

家,应该是温暖而无时无刻都会想到的地方。不管在外面遇到什么困难,家是唯一能够让你感到欣慰的地方。家里的那道大门,那扇窗,24小时,永远会为你而开。所以,在家里应该是件很开心的事呀!

唉,我的家却不是这样。我是想我的家能带给我这样的温暖。让我即使累了,回到家还是会想快乐的笑着,分享我一天在外喜怒哀乐的心情。可是,现在这个家,好像只不过是个避风港。

当我听见别人有温暖牌餐吃,有时我会想我的温暖牌餐呢?我是有多久没有吃到‘家常便饭’了?不晓得,大概已久到我忘了。

衣服洗坏了,也不能说。说了,挨骂的又是自己。明明不是我做的,挨骂的又是我!

东西找不到,随便问问,挨骂的又是我。家务也只是我做,没做,挨骂的也是我!

家里不只是我一人,为何挨骂的总是我?!为何家务也只能叫我做?他,又没做,也没事。

我想要谢谢‘你’为这家的付出,可是‘你’又到底有做到什么让我能说谢谢的。真不知道如何开口。想必我开口,就只有挨骂的份而已吧。也不知道‘你’到底怎么了,也不说。

现在,连说话都不能好好讲。不到两三句,又吵起来了。你一句,我一句,不管‘你’和谁说话,结果还是大吵大闹,呱呱叫。听都听到厌烦了!真的很累~
何时才能够好好说话,好好和‘你’沟通呀?是你变了吗?!大家都说是,也快受不了了。

这个家,有好多好多事让我感到好失望,好失望。好多,人;事;物,都让我好烦恼喔!真的感到越来越难与家沟通。好难过喔!

我想做好多事,可是我又不会。如果谁会,来教我好吗?靠人做,失望的只会是我自己。我已经失望好多次了。我真的很累,不想再靠她为我做了。反正,又做的很不好!真气人!

我想学,煮家常便饭,洗衣。总之,就是家事。我想为这个家,为我自己,做点事。因为靠人,那种失望,生气的感觉,让我更加累吧!我也好想念有家的温暖

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呀!

加油!加油!加油!我必须相信我能做到。。。

No comments: